巴塞隆納 Camp Nou朝聖 歐冠看球之旅

DSCF0391






相較於棒球,我必須承認,對於足球的熱愛程度沒有那麼高,我想,多少周遭的環境有關。

 然而,除了全球四年一熱的世界盃外,各國的職業聯賽,關心最多的就是西甲。

這趟到西班牙,剛好有一天遇上和曼城的歐冠小組賽,地點是Camp Nou,一同在巴塞隆納的夥伴推坑下,就決定要去看了。 

然而,買票倒是花了許久的功夫,畢竟在台灣,每回上巴塞隆納的官網都是尚未開放一般售票,只有販賣貴到破萬的VIP票種。

誠如大家所預想的,大部分的票,應該都已經被俱樂部的會員們給買走了。 心中已經打著最後就是去Viagogo買高價票,或是直接到現場找黃牛。

在比賽前幾天到了巴塞隆納,幾個官方門市也都有賣票,但都是分散的座位,對於想要四個連坐或是兩兩一起的位置,似乎非常困難。 

最後還是在比賽前一天,上Viagogo買了貴一點,但至少是兩個連坐,且是Lateral side的位置。

 Viagogo雖然貴了點,但這次使用下來,保障還是有的,電子票直接寄到信箱,下載到手機中,進場刷條碼就過,也不用印出來。 

10/19當晚,從住處附近,出發做地鐵L5線,在Badal下車(其實我們錯了,應該要在之後那站下車XD) 走在街上,可以看到四處而來的球迷,往球場的方向前進。

  DSCF0193

DSCF0178

到了第一階段的票口,朋友的票是從Acces 18進入,這一階段主要是檢查包包內的物品。

  DSCF0183

DSCF0184

DSCF0180

DSCF0187

我們的則是在Access 2,在外面走了好大一圈,其實應該先一同進去的,裡面也是可以互通。 場外的攤販自然不會放過這賺錢的好機會

  DSCF0189

人潮越來越多 在驗票的時候,看到大多數人都是用一張類似會員卡的卡片進來 我想,龐大的巴塞隆納會員,就是讓我們這麼難以買到票的主因。

  DSCF0191

DSCF0192

好不容易進到內部,有官方的攤位,時間有限,就沒去找球場內的Mega store了。

DSCF0210

DSCF0197

小吃部自然也是聚集許多人,價格如預期的貴,品項也不多,且很難吃。

  DSCF0198

DSCF0212

買的票是Lateral 3,所以爬了好一會兒的樓梯。基本上,座位排數的標示並不明顯,位置的號碼要自己用數的。

  DSCF0215

DSCF0214

啦啦隊區。

DSCF0248

自己的視力不算太好,下回或許應該買下面一層的座位,才能看得更清楚。

  DSCF0217

對面的上層位置,排出了FC Barcelona的字樣。

  DSCF0228

過了一段時間,小朋友緩緩走到中央,準備揭開序幕。

  DSCF0232

之後開始大螢幕開始介紹主場球員。 Messi!!!!!!!!!

  DSCF0239

一切蓄勢待發。

  DSCF0242

雙方球員進場後,砰薄萬分的歐冠主題曲響起。

  DSCF0256

DSCF0261

DSCF0264

不久後,球賽準備開始。

  DSCF0268

DSCF0276

其實一開賽我覺得踢得蠻悶的,幾波攻勢反而都是曼城發動,曼城壓得也比較向前,給予不少壓力。

  DSCF0279

DSCF0301

一切直到Messi的突破和Iniesta的搭配,才打破僵局成為1:0

  DSCF0296

DSCF0331

DSCF0336

有看這場比賽的人就知道,即使為1:0,比賽還是踢得很激烈,直到下半場,曼城的守門員Bravo一的蠻誇張的失望,導致自己下意識的手球行為,被迫紅牌出場,換上替補守門後,比賽才開始一面倒偏向Barcelona。

Messi更用帽子戲法,彷彿在呼應著每回進球時,全場都會大唱Messi!! Messi!!! 的名字。

DSCF0427

DSCF0295

DSCF0339

最終比賽是4:0的大勝,當然我覺得比賽內容沒有分數上所呈現如此大的差距,曼城仍然是可敬的對手。

  DSCF0346

DSCF0354

綜觀全場,座位大概有九成滿。歐冠的魅力加上曼城這熱門球隊,我想是導致這場小組賽票房賣座的主因。

看球的時候,也都偷偷觀察周遭球迷的神情,對於球賽,他們總是異常的投入,場上了任何一刻瞬間,都可能引發他們格外劇烈的肢體動作和神情。 DSCF0321

DSCF0320

DSCF0355

就跟今年六月在美國看MLB一樣,足球的時間過得更快,彷彿如夢一場。

  DSCF0364

(Neymar失手的12碼)

  DSCF0368

DSCF0373

直到現在回想起,都還難以相信就這麼去西班牙看了場巴塞隆納的比賽,而且還是歐冠的比賽。

  DSCF0390

為了看這場球,在比賽開始前幾個小時,在Official store,買了件球員版的球衣,燙上了Messi,西甲章和2015世俱盃冠軍章。

  DSCF0405

雖然要價不匪,但能夠現場親自試穿,幾分鐘後拿到熱騰騰的燙印,並附有一個收納盒

  DSCF0423

在我心中,無價。

留言

熱門文章